首页> 助学动态> HCSSA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-佳期投资-普化公益助学,成功举办年度5K慈善长跑活动;以及杭州“一周一山”公益慈善爬山活动

HCSSA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-佳期投资-普化公益助学,成功举办年度5K慈善长跑活动;以及杭州“一周一山”公益慈善爬山活动

2023-01-01 点击量:1187

 

一种新的公益参与方式在大城市众多中产阶级和白领的城市里兴起,他们管这叫“捐赠圈”(Giving Circle)。其中有一些借鉴了国外成熟的捐赠圈模式,但更多的是由核心发起人的朋友圈扩展而成。他们有别于正式公益机构专业严肃的作风,往往是在“玩”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,门槛不高,快乐指数很高,社交属性直接拉满,因其在创造社会连接时特别顺畅,故能持续产生行动的能量。


这些捐赠圈也有相似的特点:一、发起方往往是已有共同活动的社群,发起者希望为已有的社群赋予更多的意义;二、他们不满意足于简单的捐款,而希望实现“一些真正的影响力”;三、他们希望通过捐赠给专业的公益组织来实现目标;四、志同道合,彼此有身份认同的人聚在一起。

 

普化公益作为公益渠道参与的此类活动有:


一、5千米慈善长跑

HCSSA(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)主办的5千米慈善长跑活动于2022326日在Charles River Reservation举办,参加长跑活动就能为贫困学生带来希望!“佳期投资”为每位完成长跑的同学向“普化公益助学中心”捐助20美金善款,共计2920美元,用于资助甘肃天水和河北承德共3名家庭十分困难的大学和高中学生完成学业。资助款汇出截图如下:

  63b177bc8c797.jpg  63b17830cacf6.jpg  63b1785265a2b.jpg


About HCSSA

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成立于1994年,是哈佛大学最大的学生组织,也逐渐成长为美东地区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学生学者组织之一。哈佛学联致力于维护学生学者利益,以及促进哈佛中国学生学者与其他组织的社交,学术和文化交流。 

活动赞助方:佳期投资

上海佳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行业领先的量化对冲基金。多年来,佳期投资一直以企业公民的角色积极支持和参与各种公益活动,充分利用团队的热情、资源和技术,通过教育和科技赋能去帮助有需要的社会群体。

 

公益平台:普化公益

普化公益是由甘肃籍个人发起的公益助学事业。根据国家计划"乡村振兴"先振学,通过搭建“普化一对一资助”助学平台使双方直接互动,精准有效扶助山区困境学生学业、留守儿童成长,以及生态保护等,尽可能的均衡城乡教育与社会资源,提升自我从而回馈社会,最终摆脱物质和二元认知的束缚。现有义工为兼职,另有自己的工作。资助款均由资助人直接汇给孩子或家长,无需通过我们转交。

 

5k慈善长跑活动详情

活动时间:

32610:30am-2:00pm10:30-11:00am Check-in11:00am出发)

集合地点:

Charles River Reservation(地址:1175A Soldier Field Rd Boston MA 02116)旁的公共停车场

长跑路线:

由集合地出发后途经Eliot BridgeArsenal Street Bridge的闭环路线

 

二、杭州“一周一山”公益慈善爬山活动

 一位杭州网名为“不会开花的蜗牛”的小姐姐从2019年10月开始组建了“一周一山周末爬山群,二年后发展到500,同在这一年,萌生了捐助学生的想法。一番搜索之后找到普化一对一资助,在普化公益助学网站上资助了一名单亲大学生,资助每月生活费800元,资金来源于在今后组织的每次爬山活动中每人收取10元报名费。“时间一天天过去,参与的人越来越多,凑够钱不再是一件需要担心的事情,一分一厘的记录收支明细,6个月过去,尚有结余,我在上个月跟朋友说,考虑开始资助第二个人了,他说,选个女生吧。、“这是我们的捐助证明,这份成果,属于所有参与活动的人,我很感谢你们。


原文链接:    做一件小事,从现在开始


63b17927e749a.png   63b1794d4e791.jpg


63b18826eb89c.jpg 


一个积极的现象是,在参与了捐赠圈之后,其成员普遍在公益认知、公益行为可持续性及对公共事务关注度得到不同程度提升或增加,人们若有机会参与公共事务的决策,就会更加关心公共事务。

 

与发达国家捐赠圈往往关注一些新公益领域不同,中国捐赠圈倾向于直接救助、救急救困,满足生存性需要,关注领域主要集中在教育、儿童、健康等传统慈善领域。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慈善还没有完成从传统到现代的转型。捐赠圈的参与者,大多是公益慈善的新人,自身的公益经历还不太丰富,在公益慈善参与上,能获得的支持和帮助还不够多,不可避免地会延续传统慈善的一些理念和行为。”

63b17a63d98cd.png


图片来源:《运用捐赠圈激发公众慈善参与的中国模式研究》


    普化公益将在继续深扎传统助学公益领域之外,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,与资助人一起探索新兴公益领域。

    元旦阳过快乐!

 

 

普化公益

2023年1月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