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 助学动态> 访求国际不发达和战乱地区需助学儿童渠道

访求国际不发达和战乱地区需助学儿童渠道

2022-10-16 点击量:909

       我们访求有以下资源渠道的朋友:能对接国际不发达地区(非洲、印度等)、战乱地区的学校、国际公益组织等,审核与提供当地困境儿童家庭情况与联系方式,在普化助学平台上,由国内资助人依旧提供一对一帮扶,口语较好的义工协助翻译、境外汇款及视频联系。爱无种族、国界!我们一起尝试(电话微信17789487185)。

         如果我们能将用来制造导弹和坦克的钱,用来制造食物、药品、学校,该有多好!

一、随着我国居民人均收入的提升,以及国家低保、残疾等补助,即使在农村也已经没有因饥饿出现生命威胁的情况,只是在餐食标准和营养质量上差距很大;初中及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国家也免除了学费,鼓励全面入学。目前我们在做的是振兴乡村教育,为促进山区儿童营养、心理健康与尽可能的平衡城乡教育资源。

我国国内部分城市人们物质生活水平已达较高水准,其中很多人参与我们普化助学,成为资助人或物资捐助人,去实现自我价值与精神上的需求。而在广大不发达国家尤其是非洲大部分地区、战乱国家仍比较穷困。缺少食物、缺少干净的水源、缺少药品等等,这些资源的匮乏使得挣扎在饥饿和死亡线上。更无法满足儿童持续上学的教育需求!

因此我们访求有以下资源的渠道:能对接不发达非洲地区(非洲、印度等)、战乱地区的学校、国际公益组织等,审核与提供当地困境儿童家庭情况与联系方式,在普化助学平台上,由国内资助人依旧提供一对一帮扶,口语较好的义工协助翻译、境外汇款及视频联系。资助流程细节愿详谈。

二、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数据,在20个人均购买力平价指数垫底的国家中,有16个位于非洲大陆。截至2019年,全世界经联合国批准的最不发达国家总共有47国,其中非洲就有33个国家。

1、8月26日,在遭受旱灾的肯尼亚马萨比特郡莱萨米斯镇,孩子们在学校上学。受干旱的影响,该校有一半的学生无法上学。




据联合国“千年发展目标”2011年度报告显示,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小学净入学率仅76%,居世界倒数第一,远低于发展中国家89%的平均水平;2009年全球6700万失学儿童中,3200万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儿童,占总比重48%,这一比率甚至超过10年前的44%;2009年非洲青年识字率为72%,同样是世界倒数第一,远低于全球89%的平均水平;在“辍学儿童无法返校率”排行榜上排名1-5位的均是黑非洲国家(马里、尼日尔、塞内加尔、尼日利亚和几内亚),前20名中有10个是黑非洲国家;黑非洲拥有全球数量最多的难民和难民营。




2、在非洲有一户特贫家庭,70岁高龄爷爷独自抚养3个孩子,两天只能吃一顿。住着不到两米高的泥巴屋,厨房已经两天没米下锅了,孩子们唯一的充饥方式就是喝水,年过花甲的老人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,家里还有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,最小的孩子不到两岁,最大的也才八岁。达米是三个孩子里最大的,他要照顾残疾的弟弟,还有不到两岁的小弟弟,二弟安东尼有先天性残疾,出生就不能走路,由于肌肉萎缩加上营养不良,他的两条腿已经瘦成了枯枝。天刚亮的时候爷爷就出门了,老人行动不便,腿上还有伤口,由于没有经过医疗处理,伤口已经化脓了,这真的太耽误时间了,他只能早早的出发,前往雇主家干活。前两天他找了份犁地的工作,一天的报酬是500法郎,折算成人民币是五块钱。

这份工作并不容易,牛的拉力高达上千斤,爷爷拼尽全身的力气努力维持着平衡,身强力壮的雇主都嫌这活累,这才花了五块钱雇人干,而老人没有其他的选择,这份工作是他好不容易才找到的。



临近中午,爷爷还在地里劳作,一上午他几乎是被牛拖着走的,年迈的身体根本负担不起高强度的工作,他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工作,满脸歉意的表示,能不能就做到这里,我已经干的差不多了,自己只要一半的贡献。雇主虽然有些不乐意,但最后还是同意了,爷爷双手接过今天的贡献,200法郎,约合人民币两块钱。一想到孩子们还饿着肚子,爷爷想尽量加快脚步,但他腿脚不便,又刚做完高强度的工作,瘦弱的身躯摇摇欲坠,只能一瘸一拐的走在回家的路上。最小的孩子又饿哭了,达米站在门口迎接爷爷,他接过爷爷手里的东西是一小袋白面和糖,这是爷爷拿今天的工钱换的。两块钱几乎榨干了他所有的力气,还好孩子们今天不用挨饿了,白面可以填饱肚子,白糖可以调味,同时也包含了一些人体所需的营养。一回到家,爷爷就开始准备晚饭了,做玉米糊糊,烹饪方式很简单,把面粉倒进开水里,一边煮一边搅拌,直到面粉凝结成团状。因为味道比较寡淡,人们一般会搭配酱汁或者配菜食用。正宗的非洲希玛看上去像面团,但爷爷只能买得起这么点面粉,做出来的希玛跟浆糊一样。一出锅孩子们就迫不及待了,顾不上烫,两三口就把酱糊喝光了,这是他们两天以来唯一一顿饭,安东尼更是一口气喝了两杯,爷爷把自己的那份让给了孩子,等他们吃饱后,再把桶里剩余的浆糊抠出来,舔一两口,就算是凑活了一顿。




时间很快来到晚上,每次睡觉前爷爷都会帮安东尼洗澡,孙子刚生下来就失去了行走的能力,日常活动只能在地上爬,身上总是沾满泥土,爷爷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,期盼安东尼总有一天会好起来。夜深了,安东尼和小弟弟已经睡着了,达米找来干净的毛巾,小心地帮爷爷擦拭伤口。由于一整天的奔波,伤口还在进一步的恶化,但爷爷完全没有把腿伤放在心上,他唯一担心的事情就是自己能不能活过明天。





像往常一样,爷爷靠着墙角坐下,静静看着他的孩子们,他在心里祈祷,希望自己可以多活几年,直到孩子们平安找长大。



这是一部韩国团队拍摄的纪录片,真实记录了非洲底层穷人的生活。视频拍摄结束后,制作所为这家人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,然而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,帮了这一个,还有千千万万个,像他们一样为了生存下去,拼尽了全身的力气。

3、2021年6月1日,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郊区一大片裸露的黄土地上,密密麻麻扎着数百顶帐篷,8岁的帕萨莱就住在这里。帕萨莱原本住在拉赫曼省,十几天前,一枚迫击炮弹击中了他的家,夺走一名亲人的生命。为了活命,父亲带着全家逃离已成为交战区的家乡来到喀布尔。

帕萨莱和家人所在的营地住了约800户人家,一顶帐篷就是一个家庭,一家人挤在里面,没有厨房、没有厕所。他们被称为“国内流离失所者”,基本靠政府和慈善组织捐助度日,中国维和部队也参与其中。




儿童节就要到了,被问及最大愿望,帕萨莱对记者说:“我最想上学,因为打仗,我没办法上学,我讨厌战争。”

9岁的拉赫马图拉是帕萨莱的朋友兼同乡,他也是跟随家人逃难来喀布尔的。“我们在这儿没有学校可去,我想回家上学。”拉赫马图拉说。

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统计数据,由于战乱和贫穷,约370万阿富汗儿童失学,约占适龄入学儿童总数的一半。

帕萨莱和拉赫马图拉平时还要捡废品换钱贴补家用。据当地媒体报道,约300万阿富汗儿童不得不赚钱养家,他们赚钱的方式多种多样:卖水果和小商品、送水、擦鞋、帮佣,甚至乞讨……




即便很多儿童已拼尽全力讨生活,却依然无法改变贫困现状,更无力改变自身命运。据国际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统计,阿富汗有730万儿童面临食物短缺问题;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,在阿富汗5岁以下儿童中,约130万人严重营养不良。

三、我们是天津市武清区普化公益助学中心,于2021年3月注册,是一个非营利性公益社会组织,由甘肃籍个人发起的公益助学机构,有相应的法律合规手续。根据国家计划"乡村振兴"先振学,通过搭建“普化一对一资助”助学平台使双方直接互动,扶助山区困境学生学业、留守儿童成长,以及生态保护等,尽可能的均衡教育与社会资源,提升自我从而回馈社会。

如果您有上述需援助的非洲等穷困地区及战乱地区儿童的渠道,请随时联系我们(电话微信17789487185),爱无种族、国界!我们一起尝试行动,愿全天下儿童都能有一方干净的书桌!

普化公益助学中心

2022年10月1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