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 精神成长> no one:是谁在问?

no one:是谁在问?

2022-11-04 点击量:388

是谁在问?


在我们所谓的“修行”过程中,常常会被这样一个问题绊住,那就是:为什么“我”还是会当真?“我”这样做这样是不是助长了小我呢?“我”这样做是不是在合理化了自己的行为?


当你的敏感度越来越高,你就会发现:咦,这些问题都是谁在问呢?根本找不到这个谁啊!难道这些不都只是念头吗?而这些念头都是被你看到的。那么,还有什么问题吗??


有时好像入戏,有时好像出戏,但是“谁”那么在意这是入戏还是出戏?看到了吗?看到就置之一笑好了。


就好像,你在暴风眼里,但暴风雨从来威胁不到你。又像莲花,出淤泥而不染。这些都只是比喻,个中滋味,要自己品尝。




你的难过不是难过


你觉得难过——其实你在品味自己。


你觉得烦躁——其实你在品味自己。


你觉得幸福——其实你在品味自己。


你有各种各样的情绪,其实它们清一色是你自己。既然如此,就索性懒得理念头如何定义此刻是什么情绪,就直接去感受它在胸膛的激荡,或酸或疼或堵,毕竟,连这些感受都依然是念头定义的。就感受自己,享受自己。如此简单,纯粹。


~no one

        Nothing Matters